中央美术学院博士后进站申请流程
2016/6/16 17:14:06   CAFA HR 作者:人事处 点击量:(5876)       << 返回上一级


凡申请进入中央美术学院博士后流动站的人员,需仔细阅读当年公布的博士后招聘公告,严格按照其中提出的要求进行申报。

第一步: 博士后进站申请需要通过网上申请,请首先在中国博士后网页注册(http://www.chinapostdoctor.org.cn/en_index.asp),并在上述系统中填写相关信息(请务必完整填写所有信息),按网上提示打印出所需的表格,交至我院人事处。具体操作程序如下:
1、申请者登录全国博士后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,在“办事者进入”栏中注册个人用户,网址:http://www.chinapostdoctor.org.cn/egov/index.asp。
2、博士后申请人从“办事者进入”登录,填写相关信息(请完整填写所有信息),并按网上提示打印出所有表格。步骤如下:
(1)以办事者身份进行注册(注册的用户名及密码限博士后进站申请及出站申请时使用);
(2)注册成功后,重新用注册名和密码进入,选择“流动站招收博士后进站申请” (留学博士需选择“留学人员博士后进站申请”)填写、提交申请信息;
(3)申请者根据提示进入“新申请”,确定提交后及时“查看审批结果”,如被驳回,请及时进入“未完成申请”修改并再次提交;
(4)认真录入个人数据(必须完整录入所有信息),在数据录入完整后系统可以自动生成表格,申请者直接打印即可,包括《博士后申请表》、《专家推荐信》、《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》和《博士后进站审核表》。(注意:请注明是否需转户口)
(5)将所有书面材料报我院博士后管理办公室(材料清单目录见附件)

第二步:人事处对博士后申请人组织面试考核(博士后进站面试考核委员会成员一般为6-9人),评委在严肃认真的审核和讨论后,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,遴选出拟聘博士后。

第三步: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需在网上审批拟聘博士后信息,同时通知博士后到北京协和医院参加体检,并将体检结果报送我院博士后管理办公室。

第四步: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将相关书面材料报全国博管办审批。

第五步:与博士后人员签订工作协议(自筹人员须明确缴纳金额数及上缴时间)。

附: 申请博士后所需书面材料清单(注:申请者提交材料需原件一份、复印件一份)
1、《博士后申请表》 (在全国博士后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填写、打印)(注意:申请人基本情况中的“户口簿首页地址”和“所属派出所”必须与户口簿或户口卡一致,注明是否转户口;婚姻和子女状况都必须写清楚)
2、《专家推荐信》(应由两位本学科领域的博士生导师填写,其中一位应为申请者的导师) (在全国博士后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填写、打印)
3、《博士后进站审核表》 (在全国博士后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填写、打印) (“申请人当前身份”需如实填写;“统招统分博士毕业生身份证明”中,需盖学籍管理部门或就业指导中心章,不能盖学位办章)
4、《全面鉴定意见》(由申请人人事档案所在单位出具的关于申请人政治思想表现、学术水平、科研能力及工作业绩等情况的综合鉴定材料)
5、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》 (在全国博士后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填写、打印)(由博士后进站面试考核委员会主席填写、签字)
6、有效证件复印件(身份证、军官证或转业、复员证、国外居留证)、结婚证及独生子女证等的复印件
7、博士学位证书、毕业证书复印件(留学回国人员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《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》)
8、能证明申请人研究成果、学术水平的主要材料及成果清单。
9、进站后的课题计划书。
10、如为留学人员,除以上表格外,要提供《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馆教育处(组)推荐意见》(网上打印)。
其它:1、脱产的博士后党员组织关系转移至我院,请寄“中央美术学院组织部”收(邮编100102)。
2、体检表(面试审核通过的拟聘博士后到北京协和医院体检)